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作文:铭记繁花落尽后_5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6-24 15:10:37

  百合花开了,比起外面的一片片红紫相间,它开得很晚,像一个赖床又被父母拉起的孩子,睡眼惺忪。花苞半开着,我不知道他是几点爆开的花苞,也不愿去追究,那是我无缘听得那样的天籁。但我醒后便一直记录下了它的开放。

  它开得极慢,露出的花蕊立在中央不动,花瓣一点一点地绽开、张大、外翻,这是一株黄百合,未开时像一滴黄色的露珠,开放后像一件倒置的舞裙,无谓好看与否,只是一看,家中便多了一抹春色。

  花蕊我没舍得剪,虽说那样花能开得更长,但世间万物生生轮转,这是大自然对花的礼物,使它能繁衍,一想到这儿,我便不忍心了。不久,花蕊亦丧气的垂下,整株百合无了生气。

  但细看下去,发现花下的一抹苍翠的绿坚毅的挺立在土中,有花时,绿茎是陪衬;无花时,那一抹新绿,便娇艳欲滴的撞入了我的眼。

  人生如花,童年如苗,有高有矮,有胖有瘦,只是顽强地从土中汲取养分,与土壤争夺自己生命的所需。

  人生如花,少年如朵,亦如株,青春挥洒,流年笑抛,立于世间,多了一朵美好。待繁花落尽,尘埃显现,世态炎凉后,方悟繁华落尽是尘埃,一株翠色都是美好,想到此处,心便欢愉起来,我还有一根茎呢,便忆花苞,感花朵,悟花茎。

  人生如花,凋零之后,被人永远的铭记。

  年级:初二

  作者:宁嘉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