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作文:我终于读懂了你_7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6-24 14:40:47

  皎洁的月光照入门内,而潮起,潮灭。花开,花落。终有一天,月光也会散去,而迎来太阳的徐徐升起。

  记得那会,看见您那严肃的目光,我吓得不敢说话,而我,跟母亲最好。每次母亲叫我跟您说说话。我看着您那严肃的神情,始终不敢靠近;而您,也不理我,就走开了。虽然我们彼此不干涉。可您依然管着我。

  不准看电视、不准吃零食、不准吃零食不准跟同学长时间的聊天……而我,也只能乖乖地执行着。

  终于,我远离了家里,去到了离家里最远的学校。我想着:我终于可以远离你了,终于可以不被你管着了,终于可以自由了。

  可天有不测风云。据天气预报说,这几天特别寒冷。糟糕!我没带御寒衣服。最后我不情不愿地拿起了电话,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当听到你接起电话的那一刻,我懵了。你听出来是我的生音了。问我怎么了?我说:“妈妈呢?”你说妈妈出去了。我语气冷淡地说:叫妈妈送几件厚衣服给我。还没等你回答,我就挂了电话。

  而你,竟也不管我说得话有多难听,亲自把衣服送了过来给我,还有几瓶牛奶。而我却误以为是妈妈叫你拿来的,对你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可是我的内心对你有了一丝丝的改变?。

  晚上,跟妈妈通起电话时,顺手说起了这件事。妈妈竟被弄懵了,说:“我不知道你下午打过电话来啊,所以没有给你准备衣服和牛奶啊。”而我,也被弄懵了。和妈妈挂完电话,我在想:是那个一言不发的父亲吗?是那个严厉的父亲吗?忽然,我的思绪漂回到了从前……

  原来,他对我严厉是想让我变得更好;原来,他对我的“不准”是想让我一门心思地努力向上;原来,他对我的好是在一言不发中;原来……此刻,我真无比的后悔之前对他的一言一行。此刻,我只想对他说一声“对不起,爸爸。”

  啊,爸爸,我终于读懂了你了。

  年级:高二

  作者:杨华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