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与你走过的时光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6-24 14:31:43

  你爱茶,到哪都手捧茶杯。你爱书,书房里摆放着数不尽的古书,老旧的书籍里饱含时间的味道。我的童年也比别人多了几缕茶香和书香。

  与你走过的时光,总是伴着几缕茶香和书香。

  小时候,我去参加书法班,总感觉自己的字与班里同学相差甚远。回家的时候,我常闷闷不乐。这时你就会鼓励我:“人生就如同书籍,不管经过多久,时间将它打压,变得破败不堪,但只要它写有令人心旷神怡的文字,依旧散发着浓郁的‘书香’。”于是,我写的字一笔一划都透露着我的感悟,都拥有美丽的内涵,因此笔下的每个字也变得灵动起来,好像袅袅升起的茶烟。与你走过的时光,我学得更加深沉。

  我从来都不勇敢,甚至可以称之为胆怯,所以当老师让我上台演讲,我浑身上下都透露着拒绝,腿止不住地打颤,紧张的情绪涌上心头。

  回到家,我跟妈妈说起这件事,你在旁边喝着茶,漫不经心的样子令人捉摸不透。我暗自愤愤不平:你的眼里就只有茶,难道在你的心里,我还不如一杯茶?晚上,我坐在书桌前背着演讲稿,一想到明天就要面对好几百人,心里就非常紧张,就怎么都背不下来。

  你在我身边轻轻坐下,小酌了一口杯中的茶,说道:“在蛾子的世界中,有一种蛾名为‘帝王蛾’。这种蛾的幼期是在一个洞口极其狭小的茧中度过的。当它想要变成蛾时,娇嫩的身躯必须拼尽全力才能破茧而出。狭小的茧洞,是帮助帝王蛾两翼生长的关键所在。那些不是奋勇破茧而出者,终生只能爬行。勇者才能飞翔。‘帝王蛾’之所以被称为‘帝王蛾’源于它们在幼虫时期就有一颗勇敢的心。”

  我似懂非懂,可心情却明亮起来。第二天,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台,镇定自若地将演讲稿流利地讲完,台下响起如雷般的掌声。与你走过的时光,我变得更加勇敢。

  爸爸,你是我人生路上最明智的导师,就像一团火,一抹直击心灵的火,照亮了我前方的路。与你走过的时光,伴着几缕茶香和书香,浓郁而芬芳……

  年级:初三

  作者:苏晓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