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真情_800字

网络转载 2021-06-21 21:29:38

  真情是什么?我想说:真情是一片绿阴,在我被阳光灼伤前遮挡;真情是浓香的热咖啡,让我在寒风中感到温暖;真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令人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暖。在无数情感中,只有母爱最伟大。

  记得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

  一到夏天,天气闷热、骄阳似火,令人总想舒舒服服的泡在浴缸里。每到晚上,妈妈总会放好水,那水不冷不热,正合适。而我就每天享受着这优质待遇,总觉得母亲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每次都是我洗完后,母亲再放水洗澡。每当母亲从浴室出来时,我总看见她的额头上满是水珠。起初我总以为是洗澡时没擦干的水珠,后来才知道,那原来是汗。

  窗外的雪花飘着,远处白茫茫一片,我知道,那是雪的天堂。夏天已离我遥远,冬天已经来了。我坐在窗边,一直发呆到晚上。到了洗澡时间,我原以为妈妈会放好热水来叫我洗澡,一想到这,我的心便暖暖的。可是,事情却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半小时后,我看见母亲红着脸,穿着睡衣从浴室走出来。我刚想问母亲为什么不帮我放好热水,让我先洗。母亲却摇摇手,似乎不耐烦地说:“今天我太累,急着睡觉,现在你去洗吧。”母亲走后,不知怎么的,我的鼻子一酸,不禁小声地哭了起来。母亲听到哭声,只是停住呆了一下,便又回房了。我好伤心:妈妈,你怎么了,不爱我了吗?我期待的回答怎么是这样的。接下来的几天,和从前一样,都是妈妈先洗,我再洗。我渐渐地,习惯了。

  直到那一天半夜,我爬去厕所时听见了爸妈的小声谈话。爸爸先发话了:“你怎么不让蓓蓓先洗澡啊?她都不高兴了。”妈妈笑了,说:“你不知道,夏天让她先洗,凉快。冬天我洗了后,她洗时浴室温度会上升一两度,暖和些。”原来是这样,我误会妈妈了。我又一次哭了起来,并使劲地责备自己,真笨,这也不懂,笨蛋……

  母爱就像小溪,一股涓涓的水,潺潺的流动着,它柔和的滋润我的心房,使我那颗心中的禾苗茁壮健康地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