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她(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15 22:29:52

      学校门口,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正手捧一本厚厚的书,看得痴迷,好像忘了走路。“咦,谁这么爱学习?”望着那熟悉的身影,我眼前飘过一个影子——周嘉辰!跑上前去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正是她!


      周嘉辰是我班公认的才女,人赐此女雅号“神童”,她不仅是我的榜样,也是吾班大众顶礼膜拜之人。要听原因?莫急,且听我娓娓道来。


      此人成绩一流棒。她是四年级转校到我班的,她来之前,我班的周子琪才女成绩顶呱呱,一直稳居第一。可是,自从周嘉辰来后,每次大考小考总是比她还高上个一两分,周子琪不得不把第一的“宝座”拱手相让。周嘉辰刚转来的那年期末考试,竟然创下了语数英全部满分——三百分的无敌神话!那可是前无古人的佳绩。当老师公布了成绩后,我班的同学惊讶的惊讶、他班的同学吓傻的吓傻,从此,她成为全年级学习的榜样。我班不少才子才女也多次企图与其战,却个个败北而归,如今,三年过去了,她高居第一的宝座无人能够撼动,可真是“老太太坐牛车——稳稳当当”。她很擅长数学,老师布置的奥数题对于我来说简直是“茅厕里啃黄瓜——不是味”,可她做起来却是“顺风撑船——不费力”。


      她具有坚强的意志。我们都很羡慕她的好成绩,却不知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她好成绩的得来是凭借她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抵抗各种诱惑的毅力。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后,我们几个要好的朋友举行了一个狂欢夜,晚上,我们大家争着抢玩电脑,只有她手捧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一晚。问她为什么不玩电脑,她说妈妈不让,为了抵御诱惑,她竟然捧起一本课外书躲在另一个房间里看。


      说起她来,那可是“王曦之之字——横竖都好”。作为小组长,她办起事来一本正经,连好朋友也不给面子,犹如“开封府里的包公——铁面无私”。她上课回答问题也是落落大方,特别是在英语课上,老师让她教读课文,她读得有声有色,清清楚楚,犹如“凳子上钻孔——有板有眼”。辩论赛时,她与辩友把对方辩得“黄牛吃青草——吞吞吐吐”。


      她学习上的努力,她抵御诱惑的毅力,她高贵的品质,无一不是我的榜样。她,值得我永远崇拜,值得我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