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春天来临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15 22:29:12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独倚危楼,抚琴作词,曲罢,一杯清冽的酒缓缓浸透全身,我依然分不清哪里是现实,哪里是记忆。思念如同高飘的风筝挣脱不了细线,又潮水般奔涌而来……


      夕阳西下,余光洒满了天空。西下的夕阳,是天空的无奈还是白云的不肯挽留?这西下的夕阳是如此的亲切而遥远,熟悉而陌生。还曾记得,那年那月,我们的欢声笑语缀满了夕阳,即使是黄昏的夕阳,也是无限好,因为我们充满朝气的心!还曾记得,我们并肩倾听,听风的歌唱,听云的呢喃,听花的叹息,听海的哭泣,还曾记得……太多的太多谁又能清楚地记得,正如我们,昨天刚逝去,可它已确实成为记忆。时光流逝,你我都同样无能为力;离愁思绪,你我都同样不能控制。时光地洪流就这样把我们冲散,只剩下我一个人独钓夕阳,默默地把一颗心寄向远方的远方!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可又有谁知道它在秋天飘零地叹息,在冬天凄凉的无助?当秋风凛冽地吹来,它在枝头摇曳,在坚持与放弃间徘徊,支撑它的,或许只有满载的记忆――唯一的信念。当冬风更加猛烈地扑来,它终于倦了,缓缓飘落,像思念一样沉淀下来,离开了它眷恋的枝头,想着去年的春天,想着曾经的花香鸟语,想着曾经的夕阳……


      曾经年少的我们,信誓旦旦的以为只有传说才把时间说得无情,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花开与花落,潮涨与潮落之后,我们才发现世事变迁的无奈。在时间面前,我们都是如此的不堪一击。灿烂的往事只能随着春天的冰雪渐渐融化,渐渐流淌,渐渐远行……


      独自漫步小园,花儿已开放,可物事人非,有些事情仍在继续,有些事情再也回不去了。


      抬头望天,一群大雁在暮色中渐渐飞来,于是,我知道,又一个春天来临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