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我们的未来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15 22:28:03

      作为一名在高中已经生活了将逝一年的我,对于高中生的荣与辱有一点点的了解。身为高中生的我们有叛逆的,有逆来顺受的……各种各样的类型的高中生,他们荣辱观也各不相同。


      所谓荣,我认为应该是光荣,是可以让人引以为傲的,可以使人充满自信,让生活更加有意义的。


      所谓辱,我认为是可耻,行为道德上无法原谅的,生活缺乏意义的。


      身为学生的我们不一定要做的行为轰天动地的、感天泣地的大事,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但小小的坏事是一定不可以做的,也许这就是所说的“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是高中生,每一个人都有担负国家重任的责任,无论我们成绩怎么样,但都要正确的把握荣辱观,尽管成绩并不好,但是我们拥有一颗热情善良的心。注重乐于助人,我们也可以发挥自己这样的一个价值。我们的身边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不需要做什么大事,同时也不需要做了好事就肆意的宣扬,我们要用不求回报的行为使他们感到快乐,同时我们自己也可以感受到人生的意义。有的学生虽然学习很出色,但一点爱心都没有,凡是都只知道考虑自己的想法,我想这样的人在社会是不会有长久的立足之地。


      在高中生活中,学生的攀比心里越来越强了,我们是学生,我们都是伸手阶级,我们花费的每一分钱都需要来自父母含血带泪的劳动。我们花费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父母的心酸呢?这样的状况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态度,我们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业上,而是一味的装饰自己的外表,以至于最后脑子里一片空白,另一方面是我们的思想观念有误,我们是学生,我们最重要的应该是应该学会注重内涵,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对我们有恩的人,而不是执意追求外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有度。


      由于荣辱观念意的淡薄,许多的高中生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只有他们走进监狱才知道仅仅从一小步的错误,慢慢就戍就这样一个罪人。作为高中生,我们应该加强荣辱观念,担当起国家重担,“少年强则国强。”


      荣与辱的正确对待,决定我们的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