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大爷的财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15 22:27:52

      我的大爷家和我家是邻居,每次到他的房间里,我都会见到南墙上悬挂着三个灰乎乎的东西——一把无刃的破钝刀,两把“泥抹子”,上面沾满了水泥。别看这三块废铜烂铁,不起眼,它们可是我大爷的财富。


      我大爷是个泥瓦匠,在我们村他可是很出名的,人家一要搞点什么大小建筑都会来请他,这不,他又在替人盖房了。


      只见大爷一动不动地站在未建好的屋顶,左手拿着钝刀,右手拿着泥抹子,眼睛微眯,一头长发随风飘动。只听他大喊一声:喂,拿砖来!然后放下钝刀,空出左手,只听“嗖”的一声,一块红砖便急射而出。“啪”,一只戴着白手套的手突兀地伸出,稳稳地抓住了飞来的“横砖”,然后随意地在手里抛了几下,右手泥抹子铲起一些水泥,平铺在已盖好的砖上,左手的砖往上一放,竟有些大。大爷拿起红砖放在眼前“扫描”了一瞬,然后毫不犹豫地拿起钝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地一声,削下了一截,再往上一放,嗯,刚刚好。大爷双手互相上下拍了拍,然后向下招了招手,然后又是一块红砖飞掠而上,又是“啪”地一声精确接住,然后我的眼前只剩下飞掠的红影,耳畔只回响着那削砖的“啪”“啪”声。我心想,这些东西果然是大爷的财富,或许也只有大爷才能让这些废铜烂铁变成财富。大爷不仅用这些工具换来了钱,还换来了别人的夸耀和赞誉。我想,后者才是真正的财富。当然,没有那废铁,哪来这财富呢?


      我曾经把大爷的“财富”拿过来把玩了一番。然后我发现这些“财富”到了我手里真变成了废铁,没有丝毫作用。这是大爷独有的财富。


      很奇怪地,大爷每次用完这些“财富”,都不会洗得很干净,上面总会留有一些水泥,我问大爷为什么不洗干净,大爷说:“有泥的泥抹子才叫泥抹子哪!”我疑惑地点了点头。


      现在科技越来越多发展了,盖房也很少用到这些工具了,但大爷的家里依然醒目地挂着那三样东西——一把无刃的破钝刀,两把泥抹子。当然也是带着水泥的。大爷说,这是他永远都会珍惜和怀念的财富。


      带着水泥的的钝刀和泥抹子,大爷的财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