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温暖的你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15 22:27:42

      时光如梭,时间像白驹过隙般从我们身边溜走,而在这岁月似流水的时光里,我只需把那手掌攢在手心里,我便拥有了面对一切困难的信心与勇气,只因这手掌心是“有温度”的。


      风掠过枝头,发出“沙沙”的响声,这响声仿佛已经想了千年了。枝头上偶尔飞过几只鸟,因为安静便在枝头上打起了瞌睡。我小时候一直生活在姥姥家,所以打小我就对姥姥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切感,总喜欢赖在姥姥身边,尤其是姥姥的手掌心,姥姥那双永远都“有温度”的手掌,使我感受到热度、暖意,因此每次睡午觉时,我都会把自己小手让姥姥紧紧地攢在手掌心里,因为这样我便会感受到无尽的温暖和姥姥对我的爱,然后伴着窗外的沙沙声,安逸的度过了整个下午。


      雨季已经结束,多日不见的阳光,像清澈的湖水漫泻于天空上。今天,是我一年级开学第一天,此刻正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内心十分忐忑和不安,走在我旁边的姥姥似是看出了我内心的不安,便不由分说的把我的小手攢进她那“有温度”的手心里,当我的小手被姥姥的大手握住时,顿时,我便感到无尽的暖意涌入我的心头,所有的迷惘和害怕,在这一刻,统统消散,留下的,只有姥姥那双“有温度”的爱。


      阳光照在院子里的柿子树上,柳条的影子便被印在地上,一起风,影子便交互错杂,乱的晃人眼睛。今天,平生第一次和别人打架的我,站在姥姥面前,一双眼睛不敢与姥姥对视,便一直盯着地面,似乎在找些什么,双手紧紧攥着衣角,手心上的汗水顺着手心的纹理流向衣角,瞬间,衣角便被汗水打湿,我默默的等着,等待着姥姥的呵斥,但预料中的呵斥并没有出现,只见姥姥用她那干枯又黝黑的手一次又一次的摸着我的头,感受到头上传来的温度,外边缓缓抬起头,看着姥姥,竟发现姥姥的背从未像今天这样驼,肩胛从未像今天这样隆起,脸色从未像今天这样枯黑---就像秋风中快要凋零的梧桐叶似得。我连忙把姥姥的双手攢在手心里,看着姥姥,姥姥也看着我,我分明发现姥姥那双浑浊的眼球早已被泪水浸湿。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姥姥,您用您那双充满“温度”的双手,温暖了我的整个童年,那么现在便换我来温暖你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