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这样的温度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15 22:27:39

      一阵冷风夹杂着冰凉的雨水呼啸而来,又急匆匆的呼啸而去,人们昔日的吵嚷声冗杂着雨意拍打在柏油马路上,拍打在我湿透的双肩……


      我倚靠在公交站牌旁,肆意让雨水带走我身边的每一分温度,听着电话里的“无人接听”提示音,我不知好再向谁求助,雨越砸越重,好像要把地面砸得四分五裂,车辆一次次压着步伐从我面前经过,我的衣服早已沾满泥点漫开的花。


      我只惊觉越来越冷,这时有一辆骑三轮车的收破烂老大爷拿着一把伞向我跑来,一把再在我手里,然后说了句“小姑娘,快回家去吧!”就灵活的蹬上三轮车远去了,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只记得他三轮车上系的一条红领巾,在雨夜里风中摇曳,鲜红灵动,我拿着伞向他远去的方向深深鞠了一躬。那伞还是有温度的,这风是有温度的,这个城市是有温度的,起码我的心是暖了个透的。


      我也一直拿着这把伞,希望有机会能还给他,也没有机会。直到一年过年前我们收拾家收拾的废弃物都卖给那辆系着红领巾的三轮车,我把那把伞偷偷塞在一堆纸盒的中间,我没有正面交给他,正如他当时递给我伞时也没有留下他的名字一样。


      其实生活中的温度不在人的耳语中,要用心体会,这种温度是相互的,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不经意帮助你,这就是社会的温度,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余香,有一天你也会收到别人的玫瑰,一只有温度的玫瑰。


      就好比你坐公交车没有零钱时,别人帮你投的硬币是有温度的,你丢了钱包别人物归原主时,你手中的钱包是有温度的,温度是相互的,也是传承的,更是难忘的,更是感动的。


      这种温度会让每个人的心暖起来,身就暖起来,家就暖起来,国家就暖起来,天下间就暖起来,引起一个星星之火,让星星之火燎原,有何乐而不为呢?


      但我始终知道,那个红领巾依旧是鲜红温暖的,那个雨夜的温度不再会冷,我的心中也“燃起星星之火”,那是不可言语的“温度”!


      这“星星之火”的温度将永远传承下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