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快乐端午_500字

网络转载 2021-06-15 16:45:11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很多传统节日,比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在这些节日中,我最喜欢的节日便是端午节了。

  我最喜欢端午节是因为这一天可以吃到我最喜欢的粽子!这不,我妈妈又开始忙着包粽子了!妈妈对我说:“包粽子先要把糯米和粽叶在水里泡一天,才好包又好吃。”所以妈妈昨天就泡了糯米和粽叶还有蜜枣。

  我们开始包粽子了,首先,妈妈拿了一片油光发亮的棕叶,双手把它拱成一个“倒金字塔”形状,把“金字塔”用糯米塞一半,再放一颗蜜枣,然后用糯米把金字塔剩下的部分塞满,接着,把糯米用剩下的粽叶包起来,最后用牙齿咬住绳子的一端,在粽子上绕几圈打个结,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在妈妈灵巧的手中诞生了。

  看着太简单,我也想试一试,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拱出一个金字塔,往金字塔里盛了许多的糯米,再用绳子把粽子打个结,我包出的粽子样子很特别,开始包的几个还往外掉米,妈妈帮忙处理一下就像模像样了,于是我包了许多,妈妈把那些粽子一个一个的放在了锅里,过了几个小时,棕子终于能吃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个我包的粽子,虽然不好看,但真香啊。

  多么香甜的端午节,多么热闹的端午节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