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父亲_900字

网络转载 2021-06-15 15:43:44

  许多人看到这个标题,总能写出许多饱含深情的话语。因为父亲是他们最亲近的人,但我却无话可说。

  我无话可说,并不是因为父亲与我不亲近。而是因为我对他了解太少,关心太少。一直觉得父亲是不爱我的,不然他为什么从来都不关心我?伴随着对父亲的怨恨走过了十六个懵懂年华。

  原来对父亲的怨恨随着年龄的增长像气球似的膨胀。固执地认为他不爱我,我就不必关心他。其实心灵深处爱的种子,早就渴望生长。只是年少的叛逆抑制了它的生命,延缓了它的春天。

  年少的轻狂终使我伤害了他。在那个平静安详的日子,我像往常一样回到家,却看见父亲在我的房间里翻箱倒柜。顿时火冒三丈,气冲冲的对他说:“你在干嘛,马上离开我的房间!”父亲听到我的声音,显然很惊讶。他走到门口,回头看了我一眼,似乎想说什么。我当然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生气地把头扭向一边。父亲走出去,我在他身后“砰”的关上了门,留下的只有沉默。

  再坚硬的种壳总是会被种子的坚持感动,最终打开禁锢它的牢笼;再寒冷的冰雪也会被温暖的阳光融化,最终成为春天的使者。

  不记得那个晚上有多寒冷,不记得那条道路有多坎坷,只记得父亲焦急的眼神,只记得父亲斑白的头发。那天晚上的我,失掉了平时坚强的面具,发起了高烧。把自己隐藏在黑暗中,听着时间的脚步,慢慢没了意识。在颠簸中睁开双眼,朦胧中看见父亲的身影,仿佛听到父亲急促的喘息。我知道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父亲在吃力的送我去医院。那一刻,不禁热泪盈眶;那一刻,对父亲的怨恨随着爱的种子破壳而出接受阳光的洗礼而被消融。

  我的父亲,那个早已沧桑、日渐衰老的父亲。我有什么理由恨他,有什么资格恨他?为人子女,对父亲怎么会有怨恨?有的只应该是深刻而又稚嫩的爱。

  其实早已明了父亲的爱是隐忍的。为什么在这喧闹的快节奏生活中,不愿放下所谓的尊严,关心一下父亲?扪心自问,有多久没有为父亲献上一句祝福的话语,有多少个日子对父亲的关心视若无睹,又有多少次望着父亲的悲伤独自懊悔……

  岁月如歌,在那已经走过的十六年里,快乐的日子里不一定有父亲,失意的日子里却总有父亲。十六个风雨同舟的年华,收藏了多少父亲如山般的爱!

  回头看看那已远去的似水流年,心中涌动的是悲伤而又幸福的记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