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热闹的端午节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7 15:33:45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每当这首熟悉的民谣在大街小巷响起,伴随着粽子和艾叶的阵阵清香,温馨热闹的端午节便到了。


  我们家乡的端午节特别隆重,从五月初一开始,家家户户便紧锣密鼓地忙碌起来。小时候,我特别好奇,为什么每逢端午节要吃粽子,门上插艾叶,还要赛龙舟呢?妈妈告诉我:战国时期有位爱国诗人屈原,他听到自己的国家将要灭亡,悲愤交加,在端午节这天抱石跳汨罗江自尽。人们得知投江的是屈原后,纷纷争先恐后地划船去打捞,因为没有找到屈原,又怕鱼虾吃了他的身体,便往江中投粽子喂鱼虾。人们为了表达对他的敬重,便代代相传,端午节就这样传承了下来。


  在端午节这天,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其中最激动人心的便是赛龙舟啦!比赛还未开始,北濠桥上、濠河岸边早已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挤进这拥挤的人群中。只见,河面上八条龙舟整齐地呈“一”字排开,船头是鼓手,船尾是一个掌舵的,中间的划桨手们目视前方紧握船桨,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只听,“砰”的一声,比赛开始了,八条龙舟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加油的人们像是叫破喉咙也没关系,好像自己正在比赛。一只只龙舟争先恐后,互不相让。不一会儿,第一只“领头羊”出现了,是三号队。三号队的队员们脸都变成了西红柿一样红,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在铿锵有力的鼓点指挥下,奋力划桨,激起阵阵水浪。紧随其后的一号队也不甘落后,他们重整旗鼓,奋起直追,就像加大马力的机器,不一会儿就超越了三号队。三号队的观众们立刻紧张起来,不停地大喊:“三号队,加油!三号队,加油!”队员们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助威声中,你追我赶,劈波斩浪,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龙舟赛。最终,三号队获得了冠军。锣鼓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濠河两岸成了欢乐的海洋。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人们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就是要用这个方式来纪念屈原,要让爱国的情怀扎根于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