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包粽子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7 15:33:42

  “过端午,赛龙舟,粽香艾香满堂飘。”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妈妈给我们买了几个粽子,因为买的太晚了,所以,只买到两个粽子,也不太好,于是爸爸决定让我来包粽子。爸爸从超市买来了几十片粽叶,还买了几斤糯米和红枣。在包粽子前,我想到了端午节的由来,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是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最常见的习俗莫过于赛龙舟、吃粽子、挂荷包。


  开始包粽子了,爸爸把事先清洗好的粽叶放在一个盆里,然后给我演示了一遍如何包粽子,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先把两片粽叶洗干净叠在一起,然后一对折,变成一个三角形,接下来往里面放几把米,再放一颗火红火红的大枣,之后再放几把米,把上面的顶一盖,拿绳子缠几圈,打个结,粽子就包好了。学会自己包粽子之后,我一连包了二十几个粽子,多数是红枣馅的,其中有两个是花生馅的。粽子包好后,接下来煮粽子,爸爸拿来了蒸锅,放在电磁炉上,往锅里面添了一些水,放上粽子,大约煮一个小时,粽子煮好了。我掀开锅盖,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我想:“这锅里的粽子肯定是又香又甜!”我一口咬下去,啊!没错,粽子真是又香又甜的。吃完了美味的粽子,我觉得,今天是最美好、最幸福的一天!因为我学会了自己包粽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