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晒寒冷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5:48

      今年冬天我们这儿好冷啊!


      妈妈洗的衣服刚挂出去就冻得像一个个薄饼。我很好奇,走过去想摸着玩。妈妈立马叫住了我,叮嘱我只能摸,千万不能捏,一捏衣服就碎了。我小心地摸了摸,衣服果然硬邦邦的,真有意思!人家都说东北人晒的裤子能冻得立在鞋子上,我们这儿也能啊!我们这儿从来不供暖气,零下十几度的时候,室内温度能高个5度就不错了。这冻住的衣服收进屋里也解不了冻,第二天妈妈又小心翼翼地挂出去,期待太阳出来的时候能晒干衣服。


      前几天下雪的时候,我们这儿好多人家的水龙头、水管、太阳能都被冻坏了,街上的水龙头都卖脱销了。卫生间里的一盆水每天都冻得结结实实的,我和妈妈每天都把冰块砸碎取水,可第二天它又照样冻起来了。马桶里只要有水的地方也都冻住了,冻得那叫一个厚呀,里三层外三层的。没办法,爷爷只好开着取暖器对着马桶使劲吹,还好总算解冻了,还是爷爷的办法多!这取暖器可真是个好东西,就是太费电。妈妈只要一开,我立马就凑过去,果然暖和多了。尽管这样,我的手还是冻得生了冻疮,右手更是肿得像个馒头。妈妈常常埋怨我不戴手套,可是戴上手套多碍事儿啊!我就是不喜欢。


      妈妈说她们小时候根本没有羽绒服,也没有雪地靴,河里的冰更是冻得泛白,能从冰面上走到河对面,手上也没有生冻疮,我现在冻成这样还是因为活动太少。妈妈又到网上找了一些东北的照片,那儿的人眼睫毛都冻得起了霜,那长长的冰流子挂得亮晶晶的,据说那儿的铁都冻得发甜呢,真是“天外有天,‘寒外有寒’”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