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田园风光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5:33

      我的老家在一个小村庄,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是一个度假不错的选择。


      春天,燕子从南方飞来,落在了屋檐上,小草从地上探出头来,花儿也绽放出了笑脸,这些都不算美,最美的是那些辛勤劳作的农民,他们正在田中耕地、播种,不辞辛苦。播下种子后,他们又要浇水、施肥。不过,此时奶奶菜园里的菠菜已经长了出来,那绿油油的叶子,一片紧挨着一片,挨挨挤挤的,不留一点缝隙,一看就是精心呵护过的,它们给菜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夏天,菜园里就热闹了,有像小公主一样的西红柿和草莓;有像手榴弹一样的茄子;有像火一样的辣椒;有身穿尖甲的黄瓜勇士,像一个个出征的战士,保护着蔬菜王国的安宁。大树下有一群人,扇着扇子在那唠家常,时不时还传来几声爽朗的笑声;几个老人在桌子上下着象棋,那一点也不像老年人,反倒像一个个年轻力壮的青年。这时,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抱着一个大西瓜,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一步一步地走向家中,那个小男孩就是我啦!回到家中,我拿起菜刀,立刻把那个西瓜切成一片一片的,我顺手拿起一块,吃了起来,那西瓜顺着我的舌头到了肚子里。“真甜!”我不禁赞叹道。


      秋天,是农民们最高兴,也是最发愁的时候,高兴的是又丰收了,发愁的是这么多东西,收不完啊!于是,农民们便叫上亲朋好友共同收割,紧接着,院子里的玉米堆成山,黄澄澄的,就像金山一样,农民伯伯脸上乐开了花。


      冬天,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小孩们就高兴啦!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远远望去,整个村庄都是雪的世界……


      乡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是住在城市的你体会不到的。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