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观沧海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5:20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古有东汉末年曹操观海;“白浪飞击,礁石嶙峋”,今有炎暑酷日钮某重观碧海。


      缭云乱飞,天上不复红日。江上渔者,波纹一念之间。看似平静的海面,不起一丝波涛。偶然路过的微风轻撩,它也不动声色。我正起了点性子,妄以为即使山岳崩颓、风云变色,也并不能使它起一点波澜,却被一个头戴斗笠的老者一语道破玄机:“眼见为虚,耳听为实。”正恍惚间,那老者已不见了踪迹,只在海天交融处,望见一叶扁舟,向尽头漂去。目之所及的青山,被一层薄雾包着,连绵起伏,看久了,便只现了山,不现了雾。


      轰隆骤响,未见其影,先闻其声。我的心弦一下子被拉紧:老者的话,是真的?我循声远眺,水天一线间,一道白光,转瞬上前,回首三千里。我木讷地待在原地,惊愕于“白光”的速度,不解其奥妙的深理。只得静立石上,默观“洪波涌起”。


      心思万千,纵有千言万语,碧波之上,只留风言风语。心有不甘,遂下磐石,除去鞋袜,浸足于浅海之域。观其壮景,感其清凉。


      “哗——”,“哗——”,沁凉的海水,如千军万马,排闼而来,所到之处,激起千层浪。一时间,我忌惮于海水的声势,不敢继续举步向前,恐被浪涛吞噬。浪,朝我一步一步逼近。我本想向后退去,双脚却还立在原地。本欲紧闭双眼,逃避内心的恐惧,但本能告诉我:“直视它,面对它,战胜它!”我又挺起了胸膛,直面俞愈逼愈近的波涛。一道,两道,海浪“哗”地迅疾冲了过来,没过小腿,从两腿的缝隙间钻了过去。“啪嗒”,磐石在回响,惊了飞鸟,回应了大海。


      我呼吸着海的清新,聆听着浪的叮咛;注视着天的纯净,感受着变幻的心情。面对未知,对世界抱有好奇,执着探索,终得其中奥秘。


      一轮斜阳,于苍茫的天空,渐坠于浪潮过后的大海。海面上,波光粼粼。“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遥看红日,飞鸟振翅。独自别离,不舍。驻足重望,海天一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