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踏春随想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5:17

      课堂上,和同学们一起读了冰心老人的《只拣儿童多处行》,眼前仿佛出现了那成千盈百的儿童,在熙熙攘攘中寻找着春天。间操时,无意中发现,微风正轻轻的吹拂着刚刚发芽的柳树,嫩绿色的芽羞涩地躲在枝头,春天来啦!


      周末,我约了一些学生去清泉河边寻找春天。刚到集合点,同学们都三三两两跑开了,几个女生拽着我和她们一起寻找春天。


      走在湖边的小路上,白色的丁香正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小花一簇簇地拥挤着,孩子们欢笑着,像是落了一枝的小喜鹊在叽叽喳喳。


      我们正在议论,几个男生跑过来叫我:“老师老师!您快来,我们找到了春天!”随着他们跑去,前面有一片迎春花开放了。金黄色的花朵在灿烂的阳光下放着光彩。


      又一拨学生跑过来,兴奋地拉我去看他们的新发现。我们一同前行,越过木桥来到湖心的小岛上,一片片竹林刚刚返青,角落里竟然盛开着粉色的桃花。女生们异口同声的“哇!真美。”正如那冰心笔下那“喷花的飞泉”。


      “哇!老师,您快来看!”女生们开始尖叫,他们发现了一种很小很小的叫不上名字的花,淡蓝色的五个小花瓣围着黑点一般的花心,这种花决不超过一厘米,开在一株株野草中,平时很容易被忽视。同学们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兴奋,有的感慨“真美!”有的说“这条路我走过好多次,怎么没有发现?”


      天很蓝,几抹白云缀在蓝天中,和风温柔地抚摸着我们,拍打着嫩绿的树芽。我说:“同学们,你们感受到了春风吗?像什么?”“哈哈,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们!”孩子们俏皮的回答道。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因为有亲身的经历和真实的感受,孩子们回家后的作文质量普遍高出平时水平,文章有血有肉、鲜活生动、感情真挚,甚是欣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