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晴江岸古树群踏青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5:11

      早就听说鄞江镇的晴江岸是一个踏青游玩的好地方,趁今天春风送暖,阳光明媚,我们出发了。


      我们乘着车,路旁是绿油油的田野,小树不停地向我们招手,呼吸着车窗外新鲜的空气,说说笑笑着一眨眼时间就到了目的地。


      爸爸把车停在一座小桥旁,我迫不及待地沿着一条溪水旁的小径向古树群走去了。小径幽深但并不难走,大概是走的人多了把泥路已经踏得已经比较平坦了。


      走进古树群,映入眼帘的是那整片的绿。草地是绿的,参天的古树吐着翠绿色的叶子,连天空都映成了绿色,旁边的溪水是绿的,“哗啦啦”地流动像一条长长的绿丝带漂荡着。这里的树年纪都比较大了,我找了颗最大的试着去抱抱它,双臂还是不够长,怎么也抱不拢。它皮肤上的那些疙瘩,一定是漫长岁月留下的印记。我真敬佩它顽强的生命力,经过风霜雨露的侵蚀,依然能给我们带来清凉和美丽。


      我抵挡不了溪水的诱惑,不管妈妈怎么劝阻,早已经脱掉鞋子,卷起裤脚下水了。夏天还没有到,但我已经提前享受了那份透心的清凉。我用手掌舀起了水,它是透明的,没有一点儿杂质。可是为什么从上面看起来是绿色的呢?原来是脚底下的小石头都长满了青苔,水底有的地方也长着翠绿的水草,溪水流过顺势漂荡,加上岸上的树影倒映,才构成了这如画的一片绿色美景。我不禁玩起水来,舀这水泼向远方,这时爸爸在岸上喊我“当心!当心!”,我诧异地回头,望向爸爸手指的方向。哈哈!原来不远处有一个叔叔正在聚精会神地垂钓呢,他让我别吓跑了鱼。


      我们在世外桃源逗留了很久,恋恋不舍地返回了。路上,我问爸爸:“溪水那样清澈,水至清则无鱼,那个叔叔能钓到鱼吗?”爸爸笑着回答:“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晴江岸的美果然名不虚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