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我在岚宫山上看太阳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2:05

      白日一照,浮云自开。


      ——题记


      站在山顶,对面的山头上露出一圈红彤彤的半圆,泛着道道“波纹”,如一个跳脱的孩童上下摇晃。淡淡的红随着朝阳的晃动而逐渐散开,给群山镀上了一层红边,似一层薄幕,又似仙气,为山峦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岚宫山上的人们神采飞扬,无不在期盼着那一刻的到来。


      大约是清晨五点钟,放眼东望,茫茫天际弥漫着一层白雾,白雾中飘着淡淡橙霞,橙霞中是一个红的可爱的太阳!此时的太阳就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好奇的目光探寻这世间。不一会儿,还未注意,天空变换,原来隐在朝霞中的“小姑娘”成为这一方天地最耀眼的存在,它踏着朝霞,向外扩展光圈,登上那属于它的高位,光芒全然展露,原先美妙绝伦的朝霞已淡,直至了无痕迹,留下太阳在空中发光发热。


      太阳由躲在山峰后的初初打量到逐渐升起的羞涩,最后璀璨夺目,是成长的过程,纵使到了黑夜,它会再次沉寂不见,但经历了漫漫长夜的养精蓄锐,第二天清晨,它仍登峰造极,是让人无法忽视的存在。人从幼儿到成年,也是一次由青涩变成熟的蜕变:即使面前迷雾重重,终会等到拨云见日,云散月明的一天;即使遭受沉重打击,只要有重振旗鼓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决心,终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山顶上的人们看着光芒万丈的太阳,眼中闪烁着光辉。


      我在岚宫山上看太阳,看生命的辉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