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疏雨美景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1:53

      在这个秋雨连绵的季节,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撑着伞,漫步在雨中,漫游在公园的道路上。丝丝凉意沁入心中,我不由得想起毛熙震的《清平乐》:“粉蝶双双穿槛舞,帘卷晚天疏雨。”


      我走着走着,来到了公园的一角,这里仿佛是个世外桃源,美好的让人不忍心破坏这份宁静。这里依山傍水,我蹲了下来,用手轻轻划过水面,山泉的凉意便窜入指尖,良久才散去。


      低头一看,地上种着许多不知名的花,但也有我认识的月季花和木芙蓉。清风将木芙蓉的花香送给每个人。我猛然一吸,幽幽的花香直入心脾,让人顿时感到神清气爽。花儿绽开花瓣,仿佛在微笑着对我说:“欢迎你来到这里。”


      我站起身,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高大的柳树。柳树的枝条随风摇摆,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正在梳理她那随风而飘的长发。鱼儿不停地跃出水面,为本就被雨丝打破平静的水面增添了一道道涟漪,不停的荡漾着,直到消失。我渐渐放下了雨伞,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很快,我的睫毛上沾满了雨滴,睫毛扑闪着,不时有雨滴落下,隐没在这茂密的草地中。


      在往远处看去,就只剩下一片朦胧了。延绵起伏的山在世人眼中却只剩下着朦胧的绿,却格外赏心悦目。给着枯黄的秋天添上了一抹充满生机的绿色。在这朦胧的绿色中我隐约看到了一座钟塔……


      雨珠在往下滴着,滴落在一个四面环抱着大树的湖中,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


      叮——咚——叮——咚……


      溅起一阵阵水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