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雨中的收获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1:47

      那是一个周日的早上,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到湖里公园,边欣赏美景,边和我一起散步聊天。因为老师告诉妈妈最近我吹陶笛不但不进步,反而有厌学的倾向。可是我们刚走到湖边时,湖面上溅起一圈圈的波纹,小鱼儿一只一只地跃出水面,我又看见蜻蜓低低地飞过花丛,我赶紧告诉妈妈:“要下雨了,我们进亭子里躲躲吧?”妈妈边点着头,边拉着我一起一路小跑进了湖边那个小亭子。


      这雨说来就来,离亭子不到四五步远的地方,我的脸上一阵冰凉冰凉的,呀!果真下雨了!妈妈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边赏雨,边聊天也不错。”我微笑着嗯了一声。我往外看,石阶小路被雨水浇得分外干净。小路两边的新拔节的翠竹,被翠雨罩,绿蒙蒙的,望不到边际。雨声中,公园的每一块石头,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远处的小树林一片葱绿,在微风中轻轻摇响绿叶,像是在唱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把小花呀,小草呀,湖水呀,都陶醉了。我好像也陶醉了。我忍不住用手指在亭子里的小石桌上静静地打着“节拍”。我想:如果我会做曲,我一定要写一首“雨之曲”!


      渐渐地,雨停了,树叶上的水珠滴落下来,我似乎听到了叮咚叮咚的声音,它们是这场雨余韵。我再次忍不住微笑着对妈妈说:“谢谢***妈,今天带我来公园欣赏这雨中乐曲。我知道我该怎么学好吹陶笛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