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春树和花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1:25

      老家屋子前的山坡顶上,有一棵桃树。她每年都在相同的位置演绎着生命的美学。我盼着春天,那桃花绽放的时节。


      刚入春,还是很冷。冬还未离去,春亦未赶来。虽在南方,植被还是绿的,但与春的艳相比,黯淡了很多。过完了年,街上又是原来的样子,这时我还未注意到,那棵桃树在酝酿。


      慢慢地,新生的枝条舒展开来,温柔娇羞的花骨朵含苞待放。那棵桃树已然焕发生机。快了,那盛放的日子也正一天天近了。


      隔了几天,山上多出了一团粉白,她们长在山头,生在我的心头,我第一次感到如此惊艳。树与花照在不骄不躁的阳光下,在这个平静又喧嚣的世界里迸发出白色的光。树笑了,笑她拥有这世间独特的温柔;花笑了,笑她们有着这世间独特的依傍。她们被春风吹拂着,在这争奇斗艳的世界中留下粉白色的印记。白色的花瓣像是冰雪的肤色,粉色中微微带着初春的羞涩。这树对花的温柔与花对树的依傍,在春天里组成别样的美好,她们在春天这个鲜艳的世界里淡淡地成就彼此。


      美,近在眼前。以至于让我淡化了她的存在。花在这长长的岁月里,急切地到来,又匆匆地离开。第一朵花的离去,意味着这独有的温柔将要消逝。树也无力。山上的粉白在消失。树尽力挽留它们,挽留正逝去的春。花在暮春完成谢幕,她们的躯体在风中旋转,她们的灵魂在人间飞舞。只剩下了树在山坡上孤立,她又要等到下一次的绽放。


      又是一年,树依旧是那棵树,花好像还是那些花。


      花易逝,但树长青。惊艳总在不经意间,但我却愿意在漫长的岁月里,一次次地走过平静,迎来属于我的那个盛放的日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