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我眼中的校园初春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1:22

      纪伯伦说:“春的花朵是天使们在早餐桌上所谈论的,冬天的梦想。”春天每一朵花的绽放都是梦想的果实。


      初春的阳光轻轻的洒进教室,伏在我们的身上,校服的反光条淡淡地亮着,我们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享受着我们最美好的年华。


      我靠在窗边看操场上奔驰的他们,看花树下照相的她们。远远地观望,教室前的龙爪槐似乎还光秃秃的,与一旁的紫叶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走近了看,它其实也长出了新的嫩叶。南北两边的紫叶李已经满树繁花。可几天前北边的紫叶李的花明显比南边的茂盛,在阳光地沐浴下,南边的紫叶李似乎一夜之间便绽放了,此时与北边的那棵遥相呼应。紫叶李的花是淡粉的,虽然娇小,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但许多聚在一起,也煞是壮观。清晨的微风轻轻吹来一股清甜的幽香,沁人心脾,让我情不自禁地深吸几口,把它留在心田。


      操场北边的冬青也抽了嫩绿的新叶,远远望去,那一排冬青的表面好像披了一层绿色的被子。椭圆形的冬青叶边缘有锯齿,却不扎人,叶子正面光滑,颜色较深,反面颜色较浅,摸起来是厚实的,给人一种生命的力量。


      冬青的一旁有几棵梧桐树,开学初,枝干还是光秃秃的,春风轻拂中,它慢慢发芽,长出点点叶片,随之成嫩绿。随风不时传来沙沙声,仿佛是新生命的喜报,


      黄昏时,梧桐披上了桔红色的晚装,随着最后一抹阳光地西沉,校园逐渐恢复了宁静,梧桐树依然挺拔地站立在那儿,仿佛还沉浸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