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忘不了,那场雨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0:50

      他们,出没于街头巷陌;他们,穿梭在暴雨狂风。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那么平凡,却是这座城市中一道不凡的风景。


      那天,父母去上班,家中只有我一个人。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转眼间已是中午。我的肚子正上演一场“空城计”,让我情不自禁地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吃”。看着窗外那愈下愈大的雨,原本想要去外面吃午饭的想法立即被我抛到九霄云外。随即我打开外卖软件,点了外卖。随着“嘟”的一声脆响,下单完成的界面在屏幕上弹出。我疏了一口气,继续看起了桌上的英语默写资料。


      “哗——”外面的雨仿佛银河倾倒。我抬头看了看闹钟,己经是十一点半了。我的心中不禁有了焦急的感觉。距离上课只有半个小时了,外卖怎么还没来啊?就在这时,我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阵催促声:“王晨,你吃好饭了吗?怎么还不去上课老师已经在群里催了,快点!”我挂断电话,打开软件,查看了一下订单详情。麻烦了,竟然还要至少15分钟时间。此刻,屏幕一角“催单”键在我眼中越放越大。想了想父母的催促,我的手指轻轻一点。


      不到五分钟,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破屋中的宁静。打开门,我看到一位衣服被淋湿、拎着饭盒的外卖小哥。见我开门,小哥疲惫的神情立即转为微笑,“不好意思,您的外卖!”我分明能看到他眼中露出了无奈。我朝他尴尬地笑了笑,说了声谢谢,接过外卖。他转身匆匆离开,留下地上的一滩水迹。


      我打开饭盒,温暖的热气与食物的美味在空气中蔓延,温暖着我的心。忽地,手机弹出一则新闻,正大快朵颐的我随意瞥了一眼,便停下了筷子:一外卖小哥因被催单而超速撞车,以至抢救无效身故。我心中,愧疚顿生:刚才,我要是不催单就好了。脑海中浮现小哥疲惫的面容和匆忙的背影,我仿佛理解了小哥的苦衷:催单,对于客户来说,可能只需轻轻一点。而对于外卖小哥来说,可能意味着一天的辛苦白费了,养活一家老小的资本也没有了。


      从此,我点外卖再也没催过单,我学会了体谅他人。


      我忘不了那个大雨瓢破的中午,忘不了那位浑身淋漓的的外卖小哥,更忘不了城市中那些默默付出的劳动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