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忘不了,那场雨(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30:47

      忘不了那场雨,也忘不了那件黄衣。


      “据气象台报道,今天本地会出现大到暴雨,请各位市民注意安全。”随手打开电视,首先看到的就是天气预报。看着窗外的旭日东升,我心想:现在天气预报真是会唬人。再换了几个频道,我一时兴味索然。“算了,还是看书去吧。”


      “书中自有黄金屋”,不错的,书中世界可比电视精彩多了,读到动容之处,我甚至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叮铃铃——”手机响起催促,“儿子,现在外面下大雨了,就别出去吃饭了,你叫外卖吧。下午去上课时小心点!”“哦,好。”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视线移向窗外。果不其然,外面狂风呼啸,大雨瓢泼,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


      十一点,点好外卖,我又沉浸到了书籍的海洋中。过了许久,待合上书,精神已然食足,但腹中仍是空空如也。一看时间,十一点四十,怎么还没送到?平常半小时就送到了。若不在十二点零五前出门,补习一定会迟到,偏偏这次课又十分重要,不容差池。“轰隆隆!”天空响起了阵阵响雷,雨水像是开了闸的水坝不断倾泻。


      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断踱步,看着钟上的指针不停移动,我拿起手机,“嘟——嘟——喂您好。”“你好,请问单还要多久送到,我十二点就要出门。”我有些忿然。“不好意思,大概还有五分钟,路况有点堵,请不要给差评,拜托了。”电话那头有些恳求地说到。“好吧!”我不太情愿的应允了他。


      四五分钟后,门铃响起。“您好!您的外卖,请慢用!”打开门,一个湿漉漉的黄色身影映入眼中,还在大口地喘着气,但看到我后还是露出了微笑。只是眼神躲闪,不敢直视,想来也是因为之前的催促吧。他的脸上都湿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我接过小哥手中的外卖,餐还是暖的。


      那天,我没有迟到。


      生而为人,每个人都为了生活努力奋斗,如果我们能更加包容体谅他人的难处,世间便会变得更加美好。


      记忆的长河中,难忘的事情犹如满天繁星,数不胜数,但最亮的那一颗,依旧常在我脑海中浮现。忘不了,那场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