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景作文:捞月亮(二)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25:27

      童年是令人难忘的,发生过很多让我啼笑皆非的事儿。


      那是我5岁的时候。一天晚上,我在院子里玩,忽然发现盛满水的脸盆里有一轮圆圆的月亮。我欣喜若狂,左看右看,不知有多么兴奋。我急忙跑到邻居小姐姐家,把这个重大发现贴在她耳边一说,她不屑地说:“我才不信呢,你骗人!”我急了:“小狗才骗你,不信咱俩一起去看。”说着,我拉着她往我家跑。


      我得意扬扬地指着脸盆里的月亮说:“看,好圆的月亮啊,我没骗你吧!”


      她蹲在脸盆旁边,疑惑地说:“咦,你真的捉住了一个月亮啊!不过,它怎么不像天上的那个呢!噢,对了,天上的月亮是它的妈妈。”姐姐想了想,不放心地说:“它会不会跑呢?要不咱俩把它扣住吧!”用什么扣呢?我看见门口有个旧脸盆,就拿来扣在了装月亮的脸盆上。嘿嘿,真是天衣无缝。姐姐临走时再三叮嘱,千万别让月亮跑了。


      送走了姐姐,我跑回屋,对姥爷说:“姥爷,我捉住了一个圆月亮。”姥爷很惊奇:“捣蛋鬼,你又在骗姥爷吧?”我见他不相信,扯着姥爷的衣袖去看月亮。


      我怕掀开大口子会让月亮跑掉,只掀开一条细缝让姥爷看。姥爷什么也没看见。我吓坏了,着急地说:“完了,月亮跑了!”我一把将脸盆扔到一边,这时突然看见月亮在脸盆里正睡得香呢!姥爷得知这就是我捉的月亮时,哈哈大笑起来。我忙解释道:“刚才它害羞,所以藏起来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又去看月亮,才发现月亮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傻了眼,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姥爷说:“好孩子别哭了,月亮肯定是跑出去玩了,到了晚上准回来。”我这才破涕为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