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景作文:太阳和月亮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1:25:24

      古人云:“三教圣人,莫不有师;千古帝王,莫不有师”。韩愈也曾说过:“古之学者必有师”老师犹如黑夜中的灯塔,为我们指引航行的方向。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中,我们看到老师红烛般的燃烧,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中,彰显出老师慷慨无私的奉献;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中,我们感受到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


      宋代杨时和游酢拜见程颐时,他正在休息,两人便恭恭敬敬、一声不吭地在门外等候,此时正值三九严寒,程颐醒来时,门外的积雪已一尺多深了。恶劣的天气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老师的尊重。孔子的弟子子贡听到别人对孔子的贬低,非常气愤,当即将老师比作太阳和月亮,说他光彩照人,不是常人所能超越的。真挚的情意尽显对老师的尊重。


      古之先哲圣贤皆以身作则,虚怀若谷,尊师风范堪为后世楷模,后世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尊重我们的老师呢?对知识的如饥似渴,听讲时的聚精会神,见面时热情的招呼……这些举手投足间的尊重,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老师的心。


      听着老师沙哑的嗓音,我们的喉咙哽咽了,我们的眼睛湿润了,我们的心颤抖了。我们忘不了老师伏案备课的身影,忘不了老师慈祥的目光,忘不了老师温暖的话语。一股股暖流涌遍全身,注入我们的内心深处。老师,我们想对您说:“因为有您,我们的人生有了方向,不再迷茫;因为有您,我们的前行有了动力;不再颓丧;因为有您,我们的生活阳光明媚,不再乌云密布。谢谢您,老师——我心中永远的太阳和月亮。”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