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家乡的夏天(五)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0:55:57

      张家是我的故乡,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如此的深刻!它民风淳朴,绿树成荫,柳枝摇曳,果香满园,小桥流水,全是一段段如诗如画的记忆。这个假日,我又与长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避暑。


      来到村边,只见那香甜累累的果实挂满枝头,绿树环绕着古屋自成一片天然和谐,柳树嫩绿的枝头在清澈的溪水中划出潇洒自在的波纹。特别是村边的池塘,五颜六色的花丛在岸边争芳斗艳,翠绿的荷叶,粉红娇嫩的荷花,在水面上随风摇曳,如晶莹剔透的钻石点缀在如诗如梦的画中。


      在这炎炎夏日,怎能不去池塘里凉爽戏嬉一番呢?我约上村里的几个小伙伴在落日的余热中,叽叽喳喳的来到池塘,兴高采烈的争论起看今天谁能游得远,谁潜水的时间更长的话题,年少的我们自是谁也不服谁,一阵面红耳赤后更是没结果。不一会儿,有的还在岸上做着准备动作,有的却已是迫不及待地扑向水里,“扑通,扑通”溅起朵朵水花,伴随着我们欢快的笑语声在水面上飞扬。会游泳的孩子激情飞扬,如归水之鱼,舒畅自如地划动着双臂,在身后留下一条条荡漾的波纹;而不会游的孩子则只能费力的在池塘边缘翻弄折腾着,水花四溅还把脸弄得通红;会潜泳的则在近处入水,在远处浮出湿淋淋的小脑袋,还不忘得瑟地挥挥手。几个女孩子禁不起那池中荷花的诱惑,也挽起了裤脚入水,蹑手蹑脚的在池塘边缘走着,小心翼翼地将手探向心仪的荷花。此时,在水中玩耍的男孩子们,见着她们那副胆颤心惊的模样,顿时戏弄心起,故意将水泼向她们,引得女孩子们尖叫着逃上岸,然后在岸边跺着脚咒骂不已,却只是惹起男孩子们一阵没心没肺的哄笑。欢笑声,咒骂声,水花声,夹杂着田间偶尔的蛙鸣,如首欢快纯真的交响乐,在水面,在乡村,在山林间回荡,飘向远方......。我在水中玩耍着,见此情景,也是大笑不已,心想:这些小伙伴们真是太可爱了,整个池塘活脱脱就是一个幸福的乐园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