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有趣的夏天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0:55:51

      夏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虽然天气燥热,但若细品,也会让我们感到清凉,充满了独特的味道。是什么事让我品尝到夏天的味道呢?别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那天,天气晴朗,蓝天白云格外美丽,是个出游的好时机,妈妈二话不说,马上收拾行装,和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跋山涉水,我们来到了英德石门台景区。


      这里绿树环绕,它们像护花使者,保护着脚下的花草,那里花朵鲜艳美丽,缤纷夺目,让人忍不住想去嗅一嗅它的芬芳。抬头看,大树枝丫间还有一只只黄色的小鸟在飞来飞去,一些大胆的鸟儿甚至还飞到游人肩上,调皮地停留上几秒。不仅如此,它们还一展歌喉,就像在开一场演唱会,把优美的歌声展现给游客。


      远处,一条小溪映入眼帘,湍急的泉水清澈透亮,隐隐约约看见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树、花、鸟、鱼展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在大自然的环抱里,我嗅到了夏天那万物生长,生机盎然的味道。


      山上更美!上山的游人络绎不绝,我和妈妈也兴趣盎然。起初我非常兴奋激动,为了一睹山清水秀,坚持向上攀登。可是走着走着,两只脚就如灌了铅似的,每一次抬腿都格外吃力,原本热情高涨的心被那九曲十八弯的阶梯拽到九宵云外去了,变得无望空虚。


      慢慢的,我筋疲力尽了,就在我的喉咙特别难受的时候,就在我快要放弃前进的步伐时,妈妈递过来一支水,我打开盖子,咕咚咕咚畅饮起来,没几下瓶子就见底了,这时我才想起来,这是我们随身带来的最后一支水,看着妈妈气喘吁吁、疲惫不堪的样子,我感动极了,心里特别愧疚。在妈妈的支持和鼓励下,我继续前行,最终到达山顶。


      欣赏着秀丽的山色,我的思绪如同山峦般起伏,想起妈妈的工作,不仅早出晚归,还要接送我补习。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今天她本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一天,但为了让我放松心情,放弃休息,带我出来游玩。


      啊!我这时才明白,夏天的味道,不仅有万物生长的生机盎然,而且还充满温馨与爱!妈妈,谢谢您让我感受到这个夏天里不一样的味道——爱的味道!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