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景作文:春天的梧桐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0:51:35

      我喜欢梧桐树,我喜欢一年四季中的梧桐树。


      春天,梧桐树发芽了!千万条小枝上吐露出嫩绿的小叶儿。一阵微风吹来,枝条迎风摇动,好像在叫风伯伯为她给春姑娘捎口信:真希望春姑娘给我换一件新装。小叶儿也摇头晃脑地说着:“春儿姐姐,为我系上一个头花好吗?”


      初夏来临了,梧桐树枝头的嫩绿一下子变成了碧叶。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树稠密的树叶绿得发亮,树叶边结出了一个个棕色的小果儿。一阵大风吹来了,一个个小球形的果子秩序井然地裂开了,一颗颗毛茸茸的小种子,时而落在行人的头上,时而落进车篓里,时而又落进窗户里……


      秋天来了,习习风吹过,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像一只只蝴蝶纷纷飞去,梧桐树没有了昔日的壮观气势,它像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已经奄奄一息,往日挺拔的树枝也无奈地低下了头。


      冬天,白雪飞扬。梧桐树的外形已变成一桩枯枝,可它的生命并没有停息,在那枯枝的里面,正储存着力量,好在春天重新勃发。


      我喜欢梧桐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