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景作文:春天的梧桐(三)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0:51:27

      阳春四月,春风扑面,绿意盎然,百花竟开,处处弥漫着嫩绿和花香的气息。


      粉艳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圣白的梨花刚刚开过,满树淡紫的梧桐花又开了,它按耐不住急于争艳的心情,未等长叶,花先开放,宛如喇叭的桐花,层层密集在枝头的顶端,在半空中随风摇曳着,把春天装扮成另一番景象。


      上中学时,校园里有几棵硕大的梧桐树,矗立在伙房前,巨伞一样的树冠,把伙房前的广场遮挡得严严实实,每逢春天,这些树同时开放,抬头观望,一片花海,粉紫色的梧桐花像端庄沉稳的知性熟女,摇曳在春风中,阿娜多姿,美艳无比,淡淡的花香,溢满校园。


      泡桐花无毒,可食用,煲汤或做煎饼吃都不错,特别是生活困难时,它是餐桌上的佳肴,据考证梧桐花还是一味上好的中药,它有疏风散热,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


      桐木除了能做上好的家具外,还是做乐器的好材料,传统乐器中的古筝、板胡等的制作都离不开桐木据说这种板材纹理均匀,共振性好,发出的声音松透幽绵,优美动听。


      春天,满树的桐花,洇染了天地,为绚丽的春天增添了淡紫的一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