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景作文:春天里的温暖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6-03 10:47:39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希望和美好都于此诞生。


      里尔克曾经说过:你曾有一刻是幸福的,在春天或者在梦里。最美的春天,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它在我们身边生根发芽,努力焕发光彩,它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召唤着我们走向真善美的明亮那方,春天是温暖的、愉快的、多彩的、珍贵的、幸福的。


      春天是温暖的。你看那身边的风景,春回大地,阳光普照,世间万物都复苏了,一切都活起来了,到处都繁花似锦,竞相开放,五彩缤纷,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让人赞不绝口。


      春天的美好,总想让人出去观望,总是那么惹人喜爱。春天的温暖,温暖在眼里,温暖到心里。


      那是周末的一天,我和家人们一起出发去常山,常山之前是叫卧虎山,后改名为常山,人们都说常山是只老虎,我站在山脚下左看看,右瞧瞧,你别说,这形状还真像趴着的老虎。我们开始爬常山,我心中极度得不情愿,因为爬山是很累的活动。可纵有多少不愿意,也得陪着我那淘气的妹妹一起去,妹妹毕竟小,活力旺盛,天性就是玩。爬到了半山腰,从下往上看,那阶梯直插云霄,看起来是那么可怕,我心想:我恐高呀!这可怎么办呀?小憩之时,我看到在不远处躺着一个可怜的瓶子,被行人踢来踢去,也无人将它拾起,我正想过去捡起来,就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抢过去了,我驻足观察着这个小女孩的一举一动,只见她小心地弯下腰来,两只手抱起这个被人遗弃的瓶子,两只手把瓶子攥的紧紧的,生怕瓶子再次掉落,蹑手蹑脚地跑到垃圾桶旁边,我心中波澜阵阵,不禁对这个小女孩产生了敬佩。


      在后来的爬行过程中,我渐渐地慢了些,心里不住的想:这大概就是小孩的天真吧,小孩心里没有太多的顾虑,而大人的心中却是隔阂重重,做出一件事是多么的难啊!也许有些人觉得这并不关他的事,为什么要做这么一件没有利益的事?


      小孩身上体现的人之初,性本善的天性,在我爬常山的这次经历中尽收眼底。小孩的天真的、善良,让高山充满了暖意,轻而易举的小动作,暖到了我的心里。如果说登山难,那么,小孩的这种善举让丢失者重新拾起恐怕更难,这次的登山让我思考了很多,小朋友的善举是已经在她的心里播种了善的种子的结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黑夜再长,白天也会来到;寒冬再长,春天总会到来;四季循环,周而复始;惟有比较,乃知芳香。


      这也许就是在这个春天里获得的温暖与幸福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