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叙事作文:放学的路上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41:52

      一天放学后,我和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披着晚霞,迎着晚风,小手牵着大手,迈着欢快的步子向前走。


      我们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不远的转弯处有两个小朋友正趴在墙角边嘻嘻哈哈。咦?他们在干什么?样子还挺得意的。我好奇地急忙跑上前去看个究竟,原来他们用铅笔在洁白的墙上乱涂乱画。我一看傻了眼,他们怎么能这样做呢?奶奶走近一看,脸拉得老长生气地说:“乱涂墙壁太不文明了!快把它擦干净!”可他们若无其事,还嬉皮笑脸地说:“没关系的,不要你管!”说着还做了个鬼脸,一溜烟地往后跑了。


      我气得两眼发直,拔腿就追,可是一转弯没了踪影。“算了,就当作没看见吧。”我无奈地安慰着自己,不知不觉地又来到了那墙角边,那黑乎乎的线条在洁白墙壁的反衬下显得格外刺眼,格外狰狞。前面不远处奶奶在呼唤着我,要我快回家,可是我的腿像灌满了铅似的挪不动。我想:杭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他们不擦,我来擦。我一定要把这肮脏的东西请走!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橡皮使劲地擦,可是墙上还是爬满了“小黑虫”,我拿出吃奶的力气反复擦,橡皮倒擦光了,还是无济于事,“小蛆蛆”还是死皮赖脸地赖在墙上,仿佛还在张牙舞爪地嘲笑着我。“我就不信,请不走你们!”我扬着眉,握着拳头自信满满地自言自语地说。我眼珠子一转,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有了,我可以用修正带试试。就这样我一点一点地盖,一条一条地抹。虽然,我的手指变得酸痛僵硬,可是我看到了希望,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功告成!哈哈……“大花脸”变成了“小白脸”。“小黑虫”终于请走了!


      雪白的墙壁仿佛冲着我在微笑,它们在感谢我呢!奶奶竖起大拇指表扬我是个环保小卫士。晚风吹拂着我,在为我鼓掌;晚霞映照着我,在为我喝彩。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得好棒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