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叙事作文:临阵逃脱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40:04

      今天,我们迎来了期末模拟考试。


      龚同学写了一面答案后,有点头晕目眩。监考老师同情地问:“可以坚持一会吗?”“可以!”她写了几个字,头更疼了,眼睛看字也越来越模糊,监考老师看了,问道:“还能坚持一会吗?”“好吧,我再坚持一会儿。”可是,她写了几个字后,肚子开始疼了,而且非常厉害,他一边写一边按着肚子,监考老师看她疼得厉害,同情地说:“再坚持一会,考完后了就可以回家休息了。”过了一会儿,她对监考老师说:“我不太疼了!”又过了一会儿,她对老师说:“一点也不疼了,也不头晕了。”她做到第二面时,头又有一点点的晕,肚子又疼了。于是,老师关心地问:“还可以坚持一会吗?马上要考完了,马上就可以回家啦!”“好吧!我再坚持一会儿。”过了十分钟后,龚同学头晕目眩得非常厉害,肚子也非常地疼,她实在忍不住了。老师看她痛苦的样子,就帮她打电话,她回家休息了一个中午。


      放学的时候,老师让我去他家看望一下,明天如实告之。我接到任务立刻去看望他。


      一放学,我来到他家,心里默默祈祷他早日康复,但推开门,我大吃一惊,他正活蹦乱跳,看起来没生病啊?我摸了摸他的脑袋。咦?体温正常呀。早上还病得很重,下午怎么就生龙活虎了?我叫了他一声,他吓了一跳,见我看到了事情的真相,只好老实交待:“其实我并没有生病,而是太多题都不会,肯定考不及格,只好装病,你能为我保密吗?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好吧!我为你保密,但是你不能撒谎,害得我们都为你担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最后才会有好成绩,不然就算你躲过了这次,下次你还是会考不出的,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剩余的复习时间。”“好,我一定说到做到!”看着那坚定的眼神,我小心翼翼地关上门回去了。


      他临阵脱逃的行为,大家可千万不要学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