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叙事作文:雨中的一幕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39:44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越下越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自己踏着雨点走向回家的路程。由于雨一直下个不停,犹如一面屏障,挡住了我回家的去路。我只好躲到一家的屋檐下避雨。天公不作美,雨仿佛知道我的心事,却故意挡住了我的去路。在我的声声抱怨中,雨终于停了,我像一只刚被笼里放出的小鸟,感到喜出望外,再次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雨刚停一个人也没有出行。街上,如以前一样,还是只有我一人。我目视前方,却忽然看见了一个人影。身穿一身橘黄色的工作服,手中拿着一个扫把正站在雨中清扫些什么,旁边还有一辆绿色的清洁车停在一旁。他一会儿从雨中检出一个垃圾扔进了车子中。一会儿又捡出一个。如此动作,她重复了好几次。我路过她身旁时,她的举动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回过头看了她一眼:黝黑的皮肤,一身橘色的工作衣,一双破旧的进了水的雨鞋,还有一头卷曲的黑头发。我想:“这位清洁工阿姨真尽职尽责,在这样的天气中都能坚守自己的岗位,真不愧为“城市的美容师!”


      “小姑娘!”我回过头听见了清洁工阿姨正在叫我。清洁工阿姨正在叫我。清洁工阿姨弯了下腰,一只手来回在水里摸来摸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小姑娘,你的钥匙!”我明白了,原来她是再找钥匙。


      清洁工阿姨把我的钥匙送到了我的面前。我抬起头,看到了清洁工阿姨那种微笑,慈爱而又温柔。一身橘黄色的工作衣,上衣还有一道口子,但却被缝住了,那黝黑的脸庞上长满了皱纹,脸上全都是汗水。由于天气的炎热,她的嘴上都裂开了一道又一道的裂痕。那手上也长满了褶子,变得异常粗糙。我接过钥匙,感到百感交集。


      在以后的日子里,清洁工阿姨的事迹影响着我的生活和学习,在我心中扎下了根,是我不可磨灭的记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