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叙事作文:就这样,我们慢慢走近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39:08

      期中考试后,老师的“指挥棒”在教室里潇洒地一挥,我和她,两个彼此陌生的人撞在了一起,开始了“艰苦”的同桌生涯。


      相识恨晚


      我俩并不熟,从同桌开始,除了偶尔上课奉老师之命开展同桌之间关于学习上的讨论,几乎从未说过一句话。时间一长,我渐渐发现我俩性格十分相似,矜持、内敛、羞涩……经过一段沉寂的岁月,经后面的两位“做媒”,交流才慢慢开始——“班长,我文具盒没带,借我一支笔……”“好,自己拿……”“班长,你字真漂亮,改天教我练练呗……”“一定,一定……”


      虽然每次你的回答都很简短,但依稀能听出,你对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如我一般渴望……


      耳鬃厮磨


      你语文不错,数学有点不好;而我呢,语文有点不好,数学一般般。哎!看来老班有眼啊……在学习上,我们互补互助,


      在生活中,照样也不例外,而且随着关系的更深一层,我们之间的称呼也发生了改变——“老吴班长,这句话怎么理解啊……”


      “哎呀,你个笨蛋,这么简单的都不会……”


      “哎,旁边的那位,这题怎么列方程式……”


      “切……你还好意思说我笨,如此简单的方程都不会列,亏你还是班长……”


      每天都会在打打闹闹中度过,好不快活。先前曾想过,老师如果把你这个“冰块”调走该多好,现在呢,唉,离开一会儿,心里就觉得空落落的。


      水乳交融


      刚进初中时,难免会哭几次,不过值得本人欣慰的是,在我无助时,还有你为我两肋插刀……


      “呜呜……”


      “这位,你这是咋的啦,没事吧……”


      沉默……


      “谁弄的,我找他报仇去……”


      又是沉默……


      “求你别哭啦,我受不了了……”


      我一抬头,目光与你对视,不禁扑哧一笑。但脾气倔强的我不会在你面前承认我的怯懦,看着你眼角溢出的紧张,无奈之下,传过去一张皱巴巴的小纸条,上面写着几个字——“谁说我哭了啊,我才没。”


      简简单单的快乐,温暖着紧张的求学时光;静静的却不孤单,相识相知就是一种幸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