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作文:入学初体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29:43

      当炎热的风划过操场,当刺眼的阳光射向头顶,一个新学期再度开启。这时的我早已升入初中,而在正式开课前,迎接我们的便是传说中的军训!


      “一二一,一二一,……”整齐嘹亮的口号从泉州一中的操场上传来,此时虽已立秋,可是炎热的阳光却仍然“敬业”地炙烤着大地,也折磨着我和同学们的意志。


      那扎眼的阳光成为了我们最害怕的,操场如烧得滚烫的煤块儿,逼得我们直退到阴凉处。可是现在,教官竟命令我们站在阳光下练习军姿。夸张一点,可以说是“惨无人道”!


      瞧瞧我们的“惨状”吧!站在烈日下的我们,汗水一滴滴从头上慢慢滑过脖子,然后溜入后背,像窗玻璃上细密的雨点,擦都擦不完。站在如同煎锅一般的土地上,我们的腿开始发酸,发软,大家都多么想动上一动啊!可现在不是该放松的时候,哪怕动上一下,教官那隼鹰一般的眼睛立刻能把你揪出来!


      时间“嘀嗒,嘀嗒”地流逝着,当别人在休息时,我们在站军姿,当别人在训练时,我们也在站军姿,当别人在玩闹时,我们依然在站军姿!在这严酷的训练中,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一点一点,一点一点,拨开我们的心灵,撕碎我们的意志。又不知过了多久,我的腿开始发抖,汗珠如雨滴般从头上,背上,脸上落下,我心想:也许我撑不住了吧,也许我要倒下了吧,但是转念一想,这可是锻炼我们的时候啊,怎么能轻言放弃呢?于是,心里残存下来的最后一点意志支撑着我用尽身上的每一分力量,最后竟然忘却了饥饿,表情也不再痛苦,反而转为轻松了,我不断告诉我自己:一点点,还有一点点就完成了。这不正和自己曾经跟爸爸一起跑20公里一样吗?只要坚持,就能成功。是的,我坚持下来了!


      “一点点”的时间过得很快,当教官下令休息时,我早已腿软头晕,似乎再也站不起来了,再看看同学们,哪个不是大汗淋漓,手脚无力?


      坐在阳光下,喝着甘露般清甜的水,不禁感叹:经历了烈日的炙烤,意志的折磨,身体的痛苦,我们才会明白:坚持,就是胜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