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作文:古街里的那家店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28:35

      在逐渐商业化、现代化的通城里,那一隅还残存古老的街道——寺街。在那小路交错的老街里,镶着百年明珠——实小、通中,还有那家古朴的早餐店。


      清晨,小巷里的第一声鸡鸣打破了寂静,沉默了一夜的古街再次焕发生机。赶早儿上班的,起早儿晨练的,人来人往,几户人家在自家门口吃着早饭,彼此仅隔几尺小巷谈天说地。在那中心的拐角处,那家店早已开门迎客,两位老人忙里忙外,准备着迎接第一位客人的到来。


      这家店规模不大,只两间屋子,一间烧煮,一间坐客。天晴时,在外头摆上几张木桌,端来几张长椅,可在晨风中大快朵颐。天雨时,两位老人便会搭上雨棚挡着,看着雨如珠如玉溅落,品着可口美味,也是人生一大乐趣。


      因为邻着学校这家店的主要客人是一群群天真可爱的孩童。每到一个特定的时间点,店里便是络绎不绝的学生了,那叽叽喳喳的笑语亦或琳琅的书声总是店里每日清晨一支必奏的舞曲。莘莘学子的美好一天,便从这里开始。


      再说说这家店的店主,是一位和蔼慈祥的奶奶和她的老伴儿。我对他们并不是很了解,只知大约是姓许吧。许氏馄饨可是这店里的一绝,似乎还曾被拍过纪录片呢。


      曾经我也是这店中的常客,每次到那儿,总要点上一碗鲜香可口的小馄饨。一碗馄饨卖的并不贵,每一只都如一件精致的工艺品。热气腾腾的汤中散发着麻油的香气,飘着点点绿葱点缀。馄饨皮薄厚正好,恰好映出里头粉嫩嫩的心。吃上一口,仿佛入口即化,漫溢整个口腔的鲜味瞬间传到心底,温暖了整颗心。


      许奶奶的脸上总是慈祥的微笑,从那微笑中,都能看到那颗真诚的心。她以热诚待每一位客人,亲自将热腾腾的美味端上桌,摆好勺子或碗筷,每一碗都是她用心去烧煮的,都是她的一件作品。因此每当孩子们吃完后,都会向许奶奶道别,许奶奶也总是悉心叮嘱着慢走,仿佛他们都是自己的孩子。


      不得不提的是,一种奇特的付钱方式,吃完了只需将钱放入一个篮子里,若要找零,只需自取,没有人不自觉的付钱,也没有人会多拿一分,甚至有时,找零也不取了,这也许就是这家店的吸引人之处,在这里,有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人与人之间的那种人情味。


      古街仍在这渐渐现代化的城市中静静等候,那家老店仍在古街中默默守候,那两位老人仍在慢慢守护,守护那份真情,那份回忆,那种古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