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27:35

      舒适与艰苦相随,磨炼与成长相伴,这是我今年暑假咀嚼出的生活的真味。


      一放假,我就陶醉在西欧生活的情调中:闲暇时,喝一杯可乐,上西式餐厅,听舒缓的音乐,看躁动的人群,欣赏宁静的气氛,品尝可口的美食,我觉得生活真甜。就这样一天天接受着生活馈赠给我的甜点,觉得生活快乐无比。母亲却提醒说:“你的享受与自理逐渐形成明显的反比,要注意干点正事!”


      当这个反比例中享受值越升越高自理却差不多降为0时,母亲按捺不住了,逼我自己选择去完成一件家务事。我的嘴里虽嘟囔着,但看着母亲充满鼓励的眼神,又不忍心让她失望,只好同意了。


      在反复比较,再三权衡后我选择了拖地。


      先接一桶水,打开水龙头,水“哗哗”的流着,不一会儿就宣布“收工”。“看来家务也不是这么难的么!”我得意地想。倒洗衣粉时我把袋子旋转180度,洗衣粉宛如瀑布般倾泻而下,一发难收,待我挽救时已酿成灾。本想把洗衣粉取出来,可它这时犹如藏在英国的莫高窟文献,怎么都取不出来。它比中国还会和平交往,刚进去就与水彻底融合,没有丝毫抵触。水接受了洗衣粉的“洗礼”,上面欢快地浮现起一大滩泡沫。我费力地把桶提到客厅,想拧干拖布时,却又出了问题:我发现拧干拖布犹如蚍蜉撼大树。刚想请家人帮忙时,他们立马像闪电战时的波兰城市,守都守不住,都借口而“逃”。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唉!还是靠自己吧。我深吸一口气,努力振作起来。一手提起拖布,一手用上吃奶的劲使劲拧,居然完成了这一“壮举”。“初战告捷”,给了我极大的信心。我一改刚才的颓废,仿佛久养的军队听到有仗可打,振奋不已。正式“开工”后,哎……地面拖得像世界地图,海洋陆地交错混杂;墙根拖得像欧洲的海岸线,歪歪扭扭笔走龙蛇。我反思着,改进着,继续“工作”……


      历经艰难,终于完成。腰酸背痛的我喘着粗气瘫在沙发上。虽苦,虽累,但看着整洁的地面,却也有一丝甜味,一种成就感。我知道自己错了:享乐尤其不应是少年的追求。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早已明确了我们的责任。生活中虽有苦,而从苦中提炼出来的甜才是我们成长的需要。


      是啊,高雅可以是生活,但少年生活不应该只应选择高雅。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更需要实践,更需要锻炼,更需要我们有能迎接未来生活的能力。只有真正投入让我们身心成长的生活,用心咀嚼,刻苦磨炼,我们才能品尝到生活的真味。谢谢你,母亲,我以后会转变观念,努力拼搏,在生活的真味中获得经验,在咀嚼生活的真味中不断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