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作文:学会等待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26:51

      人生漫漫,几度风雨坎坷。人生旅途中,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而面对困难的桎梏,我们只有沉着冷静,学会等待,最终才能够冲破困难的枷锁,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曾经去过黄山。有人说在黄山看日落很美,那是南国特有的湿漉漉的缠绵;而我却说,黄山的奇松更美,那是一种强大的生命力所独具的震动心弦的美丽。黄山松的种子往往附着于悬崖峭壁上,那儿没有土壤,更没有水源,面对生存的逆境,黄山松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开始了艰苦又漫长的等待。它要在某个明媚的日子里借助阳光的力量把自己的根须深深扎入岩石中,汲取哪怕只有一丁点儿的水分。经历过千百个日日夜夜的等待,终于有一天,它长出了第一片新叶。生长在广阔平原里的松树,轻而易举就能发出新芽,而黄山松却要经历一年、两年


      ,甚至十年、二十年的艰苦等待才能够长出新芽,这是大自然的奇迹!


      在困境中,有时我们需要的就是不懈的等待,把头抬起,把心放低,最终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谁都知道蝉,这个渺小而卑微的生命,但又有谁知道它的生命历程会是如此坎坷而艰辛呢?蝉原本生活在泥土之中,那是一个无比黑暗、无比潮湿的世界。幼蝉在泥土中孵化,在泥土中生活,在泥土中等待,一个又一个暗无天日的日子,它们要在泥土中度过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够换来一个夏天的新生。或许有人会认为,蝉只会整天聒噪,我却认为它是在欢歌,为自己多年等待换来的新生欢歌庆贺!它是昆虫中的精灵,拥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耐心等待的智慧,在多少年艰苦的等待中实现了生命的涅槃。


      黄山松学会等待,最终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蝉学会等待,最终获得了夏日的新生。我们面对困境呢?是不是也要学会耐心等待,等待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鸟语花香的生命之春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