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作文:听爷爷讲故事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9 21:25:45

      柴米油盐,平平淡淡。身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好像没有受过什么特别的疾苦,于是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成为了我们烦恼的来源。又是一次因为小事和妈妈吵架,固执己见的我去寻找爷爷的安慰。


      "爷爷,我新看上的那个书包,明明就很好看,妈妈死活不给我买!我的旧书包已经‘张开嘴’啦!"我迫不及待地把那个不可觉察的口子递到爷爷面前,爷爷却摸了摸我的头,满是皱纹却慈祥依旧的脸笑了笑:“爷爷给你讲个故事吧。”


      “先从你身上的衣服说起吧。”爷爷用手指轻轻地摩挲这妈妈昨天刚给我买的新衣,这件衣服是粉色的,上面还镶嵌有几颗调皮的珍珠,淘气又优雅。“爷爷那个时候啊,买一件衣服很难,不仅需要钱,还要按照布票的数量去买,十分有限。色彩和样式更是千篇一律,非常单调。在那个时代,每个人都穿着灰色中山装或土黄的解放装,要么就是蓝色的解放装。”小小年纪的我不懂爷爷他们为什么要这样,于是问道:“为什么呀?”爷爷无奈地敲了敲我的头:“因为那时候物资缺乏,发展落后啊,现在爷爷再看到今天这个世界,觉得你们出生的正是时候,不然像我乖孙女这样的宝贝,怎么受得了这种苦啊!”我笑了笑,“那一切怎么改变得这么快呀?”“这还得多亏了改革开放啊。”爷爷抬头,好像又回想起了过去,我依旧不依不挠:“爷爷给我讲一讲吧!”


      爷爷说,改革开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变。他们再也不用穿着千篇一律的衣服,再也不用翻山越岭就为买一点肉,再也不用住在小草房里面,再也不用只困在大山里。当时小小年纪的我只是从爷爷嘴里听到了改革开放是件好事,今天却看到了更多。


      我明白改革开放成功的背后是党伟大而又正确的决策。


      在结合建党28年历史,并对建国30年历史完成会主义改造的7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10年作了基本估计和评价后,党最终做出了改革开放的决策。决策全员通过的背后,却是不可想象的艰辛实践啊!


      1978年冬,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按下的鲜红手印,更是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解决了农民的温饱问题。“大包干”契约作为改革开放珍贵文物,现在依旧陈列在国家博物馆。


      身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可以想想,如果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如果没有人民的信任和大胆尝试,我们还会有今天的中国吗?


      中国近七十年的发展,离不开党,也离不开人民。


      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探索时期,因为党和人民的付出,我们的经济基础有了初步的积累,各项事业得到稳固的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国家和人民团结一心对内改革、对外开放,使经济获得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党和人民,国家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国终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二十一世纪,2021年,1921年8月3日黄昏浙江嘉兴南湖上的暑热逐渐散去。在新中国成立的一百周年这个时期,当今时代的青少年应当心存感激,心怀热血。一百年前,党的成立为中国的发展画上了第一笔,一百年后,我们应该接过笔杆,继续书写属于中国的精彩华章!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回去跟爷爷说,“爷爷,我懂了,我不要新书包了。”这时爷爷听到大概会心一笑,为我继承他们的优良品质和作风而感到高兴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