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孟婆汤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8 17:20:28

      “你是谁?”她重复着问,深陷的眼睛始终迷惑。


      像是记载着一生中一波三折的往事,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她在平楼上,将零零落落的麦谷和干枣晒好。


      她稳稳地站在台阶上,被温暖的阳光温柔以待。


      医生的诊断:她患了老年痴呆,行为迟缓,记忆力下降。她会忘记许多东西,包括她的亲人。


      只是,有一些事情她似乎可以记得。


      她痴呆后,爷爷蹬着她的那辆三轮车,载着她去街上四处看看。我在后面跟着,她痴痴地看着我。微风轻轻拂过,吹散了奶奶的满头银发。


      爷爷饶有兴趣地说着以前的——关于她的往事。她似听非听着。其实有那么一会儿,她也想说什么,但又欲言又止。爷爷有时候会笑起来。他的笑淡淡的,轻云一般,揉在了惆怅里。


      初秋的天空那么宁静,变得又高又蓝。不再千变万化,不再阴晴不定。


      还记得小的时候她骑车带着我去街上,爷爷在旁边跟着。她总是给我讲故事。她不会讲什么童话寓言。更多的时候会讲一些传说和她年轻的故事。有时候我会听的若有所思,有时候则会开怀大笑。褪了色的三轮车承载不了三个人的重量,却承载了太多美好的时光。


      经过路边各种各样的小摊时,她轻拍了车子,似乎示意要停下来,三轮车便不再轱辘轱辘地响。她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哪个小摊上,像是在寻找什么。


      “奶奶,买个烧饼一起吃吧?”没有任何回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