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纸片托水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8 17:20:12

      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小实验——纸片托水。单看实验的名字,我就十分好奇实验的过程,便连忙找来一个杯子和一张A4卡纸,来感受纸片的神奇之处。


      开始实验了!我先把杯子放在水龙头下接水,听着“哗哗哗”的流水声,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实验真的能够成功吗?等会儿如果纸片掉下来了,水洒了一地,一定会被妈妈臭骂一顿的。直到水一直往杯子外溢出,我就反应过来。接下来,我又半信半疑地把A4纸放在杯子上,然后用手使劲按一下。最后把杯子快速倒转过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水竟然一滴都没有流出来。A4卡纸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紧紧贴贴在杯口。我小心翼翼地移开手掌,纸片竟然还是没有被水冲开。我又拿着杯子走了几步,纸片依然紧紧贴在那,看着这片紧贴在杯口的纸片,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我开始好奇起其中的原理,便向见多识广的爸爸请教。爸爸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孩子,这是大气压的作用。杯子里面水的表面张力把纸片和杯子完全地闭合起来,所以杯子里水的压力小于杯子外大气压的压力,这样大气压力就让纸片稳稳地托住了杯子里的水,自然不会有水流出来了。”


      原来这个简单的小实验能够成功,是因为大气压的威力呀!通过这个实验,我明白了,凡事都要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只有大胆探索,才能发现更多大自然的奥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