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我眼中的英雄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8 17:09:20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有的临危不惧,有的赴汤蹈火,有的英勇善战,有的足智多谋……


      曹操曾经说过“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也”。这不仅是曹操的见解,也是大部分人心目中所崇拜的英雄形象。可还有一些英雄,他们默默奉献,不留名姓,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就在前不久,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30多名消防人员牺牲在火海之中。他们在人民的安危面前,忘却生死;他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奋不顾身。他们难道不属于英雄吗?他们是英雄!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如毛主席所说“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


      英雄不仅仅是这些。修筑青藏铁路的十万建设大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有的把生命永远留在了海拔5000米的高山上;“神州五号”发射成功的背后,那些呕心沥血,不计名利,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的,他们都是英雄,都值得我们赞颂,敬佩。


      在我心中:英雄不问出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