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1年五月征文初中组]母亲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5-24 15:34:18

  北堂幽暗,可以种萱


  世上讴歌母爱的文章何其多,我仅仅是回忆与母亲相处的往事。那是一段淡淡的时光,但只要我轻轻翻动,似乎就会溢出香喷喷的美好来。


  早晚,披星戴月


  无论是哪个早晨,记忆里总有母亲的身影……


  冬日的清晨,窗外还是混沌一片,有的只是一些家庭亮起的灯火,但是一碗热馄饨汤可以帮我祛去寒冷,开启一天的温暖之旅;夏日的早晨,那样鲜美的西瓜汁沁润着我燥热的心灵,我知道母亲那么早就起来去市场寻觅新鲜的西瓜,一年四季总没有停歇的时候。是啊,母亲总是那样不辞劳苦地为我服务。我早上刚起来时,胃口总是不好,母亲想尽办法变着花样做给我吃,每天都不会重复,为了我早上吃得饱去上学,她不仅要为事业忙碌、为家庭操心,还要为我的早餐费神,每天就如陀螺一样忙个不停。虽然是我读书几年,但母亲高度的责任感使她觉得一定要把我的营养跟上,尽力伺候我,她为此憔悴奔忙。每每看见油烟机发出的微弱的灯火,我总会想起这广大的人间,我唯一的母亲。


  我母亲的文化水平并不是很高,她不能懂得我深奥的文化课知识,她是学经济的,所以只能在她的专业上下点功夫。临近中考,我每天晚上也要加倍努力,妈妈陪我一起。她决定考一个更高的职称,每天还向我报告她听了多少课。我明白她是在以她的方式激励我,就像我也在用行动影响她一样。我晚上会做课外作业,回忆老师讲的重要的知识点,她会戴上耳机在手机或者电脑上听课,无数个昏黄的灯光下映衬出的面孔,都是奋斗的模样,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岁月漫长,星河灿灿,身旁有怀可倚,有手可执,便有温暖风景。在两心照映中,陪伴燃起温暖的篝火,抚慰于人世奔波的你我,无论是默然相守,抑或欢歌把酒,都成为珍藏的记忆。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的母亲就像那一盏明灯,虽然光很微弱,但指引了我前行的方向。我感念我的母亲,她总是那样默默地奉献,默默地陪伴。


  日常,充盈生活


  母亲不提倡我总是学习,她在闲暇时也会带我出去游玩、兜风。夏天的晚上,吃过晚饭,妈妈偶尔会陪陪我散散步,在散步的时候我们可以顺便聊聊天,妈妈会解答我的困惑。


  现在我上初三了,休息的时间更少了,学习更加辛苦了,也不再有那么多的时间和妈妈去散步了。事实上,我和母亲之间的交流并没有减少,但我还是怀念那时候的聊天的时光,怀念那时候在高大的乔木下细碎的影子,那散落一地的光影和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的投射。现在我长得比母亲还要高,母亲在岁月的打磨下也在渐渐地老去。多想和从前一样,与母亲走在那乔木下,侧耳聆听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细细体会那一份亲情的美好与温馨,无畏风雨。老舍先生曾说:"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我和母亲在那树下,不知怎的,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道路的尽头,感觉那些时间似乎流逝地飞快,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却倏忽没了踪影。我在努力地寻觅,却无法再重回那样的往日好时光。


  一路走来,母亲不仅在学习上给我启迪、饮食上为我操心,她更在我迷惑时给我指引,在我受挫时给我安慰,我一直把她当成我的倾诉人,把成长的问题都全盘告诉了她,她所给予我的关爱是我数不尽的,我将带着母亲的关爱和祝福上路,那是我的方向,让我永远不会茫然无措,而是踏着奋勇的节拍,砥砺前行。


  姓名:赵一涵


  年级:初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