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小伙伴(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3 08:45:14

      在原来的班级里,我有个特别要好的同学,她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好伙伴。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她就是乐于助人的“袁萌”。从二年级开始,一条友谊的锁链就把我俩紧紧连在一起。我没有与她有过争吵,我们互相帮助,亲密得像一个人似的!


      袁萌长得可爱,乖巧。白里透红的小脸蛋上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最引人注目的是她头上扎着一条小马尾辫,一甩一甩的,非常惹人喜爱。她不仅长得可爱,而且她很愿意帮助同学!


      记得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小伟忘带来雨伞,正在楼梯口走来走去。袁萌见了,之间她马上跑过去,说,“小伟你怎么啦?是不是忘带了雨伞?没有关系的!


      我有雨伞,我们俩一起回家吧!“小伟用那感谢的眼神望着袁萌高兴地说:”“谢谢你,袁萌”。在回家的路上,袁萌为了不让小伟淋着雨,怕她感冒,老是把伞往小伟那边移。自己却被雨淋湿。小伟问她:“看你都淋湿,这样会感冒的”。袁萌却莞尔一笑地说:“感冒我一点都不怕”。从这件事上可见袁萌真是为自己想得少,为他人想得多的人啊!


      她不仅帮助同学,还帮助过我!


      记得让我最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有一次考试上,同学们都在准备用具,我却忘带了尺子,没有尺子那行?回家取已经晚了,我非常急!


      这时袁萌看见我那副着急的脸,便走过来,问我:“何舒淇你怎么啦“?我心急如焚的回答道:“都怪我,偏偏在这时候,我忘带了尺子”。袁萌二话不说马上跑到自己的位置上,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新买的尺子“啪”的一声折断了,把其中的一半给我了,我一下子愣住了,“啊?新买的尺子呀!”我深情望着她,手里握着那半截尺子,不知说什么好,却冲我微微一笑;“快拿去用吧!”这是上课冷响了,我赶紧回到座位上等待考试。放学后,我小心翼翼地把尺子放进笔袋里,像一个价值连城的古董一样看待。”这就是她!


      一个让同学认同的好伙伴,也让老师认可的好学生。我永不忘记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更忘不了我和袁萌的那段友谊,我为有过这样的好伙伴而骄傲,高兴和自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