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小伙伴(四)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3 08:45:04

      金凤是我的邻居,也是我的幼儿园同学。她是圆脸,黑黑的眉毛下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厚厚的嘴唇。长长的头发,梳着一个马尾辫。她很爱笑,她的笑容能使人莫名其妙的跟着笑,最重要的是,他还有一颗善良、乐于助人的心。


      那天是星期二,学校放学,爸爸接我回家后,对我说:“今天我很忙,妈妈要七点才回来。家里已经煮好饭、菜,吃完了就好好学习啊!”我连忙点头,心想:真是太好啦!终于能自己一个人在家啦!爸爸拍了拍我肩膀,又说:“要注意安全!”我又点了点头后就直往家里跑,到了门口,我正想拿出钥匙,但却发现钥匙不见了,急急忙忙翻开书包找,还是不见,我自言自语:“不是吧!钥匙放在家了!怎么办!算了,在楼下等妈妈吧。”到了一楼,我坐在门口的石墩上,默默的等着妈妈回来。


      这时,金凤回来啦,他看见我坐在石墩上,一动不动,便问我:“艺雅,你怎么在这啊?你不回家吗?”我叹了一口气,说:“我忘带钥匙了,我爸爸去加班了,妈妈还没下班,所以我想在这里坐着等妈妈回来。”金凤看着我,微笑地对我说:“那你不介意的话,就去我家等吧,反正这几天只有我和我的婆婆在家,再说,你一个人在这里等也不安全!走吧!”我连忙道谢:“谢谢你啊!金凤!”到了她家后,她提醒我:“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写作业了,你有什么不懂就问我吧!我有什么不懂,我就问你!”我笑着点点头。转眼之间,已经有七点多了,我还浑然不知,直到金凤接了个电话后,对我说:“艺雅,你妈妈已经回家了。”


      我才发现现在已经超过七点了。我收拾好准备回家时,我很激动地对金凤说了声:“谢谢!”金凤仍然微笑的对我说:“不用谢啦!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就回家了……到家后,妈妈用担心的语气对我说:“哎呀!要不是我打电话给金凤,你这孩子可就忘了回家啦!不过,我很庆幸你有个这么好的朋友,你可要好好向她学习啊!”我永远都忘不了,她的帮助,她的笑脸……


      每当我见到金凤时,都有种说不出的感谢,正是因为她,才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朋友的重要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