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伙伴_鸡(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3 08:44:35

      书,是我那一千个伙伴的其中之一,它不像别的伙伴那样纯洁、可爱,它是一个高尚、睿智,且能和我倾心相交之伴。我很喜欢这个伙伴,它带给我很多知识,让我终生受益。


      像蜂蝶掠过花丛,像泉水流过山谷,每当我想起以前读书的事,我的心里就有一股激流,欲发地涌出。读书的事情就像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也像一章欢快地跳动的乐章。


      从很小时候起,母亲开始给我买《幼儿画报》之类的书籍,上面有一些蕴含着小道理的童话故事,使我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变得充实起来了,后来,我又给家人讲这些故事。这就是我读书的雏形。我的伙伴――书,刚刚在我身边落脚。


      但是,像《幼儿画报》这样的书也不能陪我一辈子,我正在寻找新的“宝藏”。


      到了上幼儿园时,我又得到了几本书,新的伙伴在向我招手。我看它们看得如痴如醉:《西游记》让我异想天开;《三国演义》让我勇往直前;《聊斋志异》让我胆战心惊……。后来,妈妈又给我买了一些典故:《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水浒传》、《天方夜谭》……。只要手中有一本书,我就可以废寝忘食。


      到我上小学时,这些典故也已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妈妈说她买了许多小说让我看,啊!又有一棵“救命稻草”――又来了一个新伙伴。《爱的教育》、《福尔摩斯探案选集》、《鲁滨逊漂流记》、《海底两万里》、《莎士比亚悲剧集》、《莎士比亚喜剧集》等新伙伴把它们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告诉给我,让我积累的知识越来越多。


      后来,老师让我们写语文书中习作的作文,这些优美词句争先恐后地从我脑子里钻出来似的,让我的作文得到了好评。以后,我的作文中百分之一的词句片段都借鉴了优美词句,这和我的那些伙伴是分不开的。写作离不开看书的积累,我要看更多的书,厚积薄发。


      书让我忘记悲伤,书让我增长知识,书让我明白事理,书让我懂得科学……总之,书的好处不言而喻,它是我的好伙伴!让我们大家都与好书为伴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