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书,我成长的伙伴(四)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3 08:43:51

      人生是一段漫长的路,在这段路中每个人都需要一个伙伴。但每个人的伙伴都不一样,有的人伙伴是知己,另一些人的伙伴或许是一条狗,而我的伙伴是随手的一本书。一本好书,会在迷茫的时候给你指定方向,曾经是书把我从无助中拉回来。


      有一天,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同学们都不敢出去,可是我毫不犹豫地冲出去任凭雨淋在我的身上。走在校园里,我的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下来,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泪水。脑海里一直回想着老师的话:“你也称得上是老师的好学生,这次语文考试怎么才考了70多分。如果下次还这样叫家长,你认为前几次考得好就行了吗?……”到家了我放下书包,找到我心爱的一本书,我的“知己”,只有她能抚慰我的心灵。


      我连忙翻开她,读起了一篇文章。文章中讲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告诉我遇到困难千万别躲避。人生难免有失败,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我一遍一遍地读,终于豁然开朗。是我的伙伴让我从磨难中学会了坚强。是她带着我遨游那神奇的精神世界,让我大开眼界,了解我未知的许多领域。时间长了我与她就非常默契,每当我困惑、不悦、烦恼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我的知己,我的伙伴。是她带给我好心情,而且,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的语文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岁月流逝,我一年年地长大;而读书,使我的心灵一天天的充实美好。我想一辈子与书做朋友,去感悟生活,去感受世界!书,伴随着我的成长,她是我的知己,她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她为我排除生活中的忧愁,感谢你的陪伴,我可爱的朋友!我会永远陶醉在你的怀里,用心灵去品读你的各种味道。我坚信,你会是我永远的好伙伴,永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